多肉能不能度夏,完全靠运气,实则不然,拿到家里,也能度夏
进入到六七月份,也就到了一年中气温升高的时候,大多数城市从每年的6月份开始就会开始升温,较高的温度会一直持续到10月份,一年12个月份里,7月8月,9月,这三个月的时间,气温是最高的,也是最热的,多肉的死亡率同样也是最高的。

大部分朋友养的多肉植物,只有到了7,8,9这三个月份才会出现大面积的死亡,主要的因素就是因为气温太高了,较高的温度超出了多肉植物的承受范围,所以多肉就会出现大面积的死亡,针对这种死亡现象,实际上也没有任何办法去缓解,只能搬到家里。

有很多的花友一到夏天就开始听天由命了,多肉植物能不能安全的度夏,完全就是靠着运气,多肉度夏这个话题,实际上每年都是非常火爆的,因为大部分的花友养的多肉都会在夏天才会出现死亡,多肉安全度夏就成了一个比较火爆的话题,其实只要你有一定的养护经验,养多肉的时间久了,多肉度夏还是比较容易的。

度夏并不是靠着运气,主要还是要看你的养护经验,经验是一部分,其次是多肉的品种也是一部分,有些多肉适应环境的能力很强,即使气温再高也是不会出现死亡的,而有些品种自身抵抗力就很差,死亡率就非常高。

分享一个我家的多肉夏天度夏的方式,就是在夏天气温高的时候,一些好的品种就直接拿到了家里养,室内的阳台还是比较适合多肉度夏的,阳台上在夏天虽然也很闷热,只要你开窗户,少量的去浇水,或者是断水,过夏天都是比较轻松的。

阳台相对于室外有一个很大的优势,就是光照的时间是比较短暂的,玻璃可以很好的隔绝太阳的直射光照,再加上阳台上的气温肯定要比室外的气温更低,只要你夏天开窗户,阳台上的温度就并不是非常高,针对多肉的度夏,室内阳台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地方。

当然了,也有气温很高的地区,比如说湖南湖北这两个地方,到了夏天气温能达到35度以上,甚至更高,阳台上的多肉都是深受考验的,更别说是室外养的多肉了,室外露养的大片多肉,首先就要进行遮阳,其次是避雨,用黑色的遮阳网完全的隔绝太阳光照,同时进行断水养护,或者是用针管小量的溜边浇水,也是可以很好的缓解度夏问题的。